跳到內容
平等EQUALITY 機會OPPORTUNITIES 獨立INDEPENDENCE

關於我們

最新消息

2023/10/15

新聞稿:國際白杖日心睇力行慈善步行暨白杖日嘉年華圓滿結束

【新聞稿】

 

國際白杖日心睇力行慈善步行暨白杖日嘉年華活動圓滿結束 

 

每年的1015日是國際白杖日,為紀念視障人士使用的白杖而成立,以宣揚視障人士獨立生活的能力。白杖是視障人士獨立自強的標誌,象徵著他們能積極探索前路。香港失明人協進會期望藉著國際白杖日向公眾傳達視障人士能夠踏出社會、平等參與及獨立生活的訊息,讓公眾了解視障人士的能力和需要,促進共融。 

 
今年國際白杖日,有70位視障人士,包括白杖日大使、新失明人士、視障家庭,與80多位公眾人士、企業義工組成多個隊伍,共超過250人一同參與「心睇力行」慈善步行活動;步行隊伍分別從觀塘、何文田及灣仔海傍出發,步行10.15公里或3.5公里到中環街市,參與白杖日嘉年華開幕禮,以展示「手執白杖,獨立自強」訊息。

 

本會有幸獲立法會議員林哲玄先生及江玉歡女士應邀分別出席10.15公里及3.5公里步行活動,多間企業亦熱烈響應,包括:Johnson & Johnson、信和集團、深水埗體育會足球隊等,派出多支義工隊參與今次活動;此外,感謝是次場地伙伴華懋集團、中環街市及市建局。嘉年華開始前,主禮嘉賓平等機會委員會主席朱敏健先生, I.D.S.,聯同勞工及福利局康復專員王秀慧女士, JP、立法會議員江玉歡女士​​、林振昇先生​​、屯門區議會副主席黃丹晴議員及一眾企業代表與本會會長黃俊恒先生、副會長陳志剛先生及總幹事關卓妍女士出席開幕典禮,一同支持白杖日嘉年華。

 

本會會長黃俊恒先生在開幕致辭時表示,白杖日象徵視障人士獨立出行的堅毅和勇氣,亦期望社會各界關注視障人士的權益及提供無障礙環境和機會,讓每個人都能發揮自己的潛能。平等機會委員會主席朱敏健先生亦表示,隨著資訊科技發展,數碼共融亦是實現共融社會的重要一環,科技可以為視障人士生活上帶來更多便利,令他們更易踏進社會平等參與。

 

本會再次感謝各支持的機構及企業、大專院校的學生、視障人士及各持份者積極參與,是次活動籌得近港幣十八萬元善款,讓支援視障人士服務得以延續。

 

如有任何查詢,歡迎致電高級公眾傳訊主任陳小萍Ivy (電話:2339 0666 / 9686 4842)

 

下載是日活動相片


 

< 返回上頁